四種食品要慎食:腐爛大白菜 生豆漿 發芽馬鈴薯 黴變甘蔗

       

1。生豆漿,要切底煮熟生豆漿中含有一種有毒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飲用後容易中毒。所以,豆漿一定要徹底煮熟後飲用。需要提醒的是,豆漿加熱到一定程度後會出現泡沫,這並不意味著它已經煮熟了,應繼續加熱5~10分鐘,至泡沫消失才可飲用。
.

2。黴變甘蔗
其毒性非常強,進食2~8小時後會引起嘔吐、頭暈、頭痛等症狀,嚴重者還會昏迷、呼吸衰竭,病死率及出現後遺症率達50%,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措施。
 .

3。腐爛的大白菜
有時見到大白菜有些微腐爛,想不浪費照食,千萬不要!腐爛大白菜的葉子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一旦大量進食,會還原成亞硝酸鹽而發生中毒、主要表現為頭暈、嘔吐等,嚴重的會出現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為防止中毒,應避免蔬菜在高溫下長時間堆放。
.
4。發芽的馬鈴薯
其中含有有毒物質龍葵素,攝入後易引起中毒。
 .
需然大部分人應該都不會食用3及4,但都是小心為上,轉發給你關心的親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