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清潔必殺技,牙膏去污、去水道異味、薯皮擦淨水龍頭等等,超級實用,讓你立刻變身清潔達人!


1.杯子裡面的污漬去不掉?

方法:用一點牙膏輕鬆除去!牙膏中有細微顆粒幫助摩擦污垢!





2. 下水道異味不知道怎麼去除?

方法:將柚子皮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煮,大火煮開改中火煮10分鐘。撈出柚子皮,趁熱將水緩緩倒入下水道。每週1次或者1個月1次,可去除下水道內壁日常積累的油污和異味。



3. 金屬水龍頭總是擦不乾淨?

方法:削下薯仔的皮,用貼著肉的一面擦,馬上恢復閃亮!




4. 塑膠框裡的縫隙刷不到?

方法:將84消毒液和清水,以1:200的比例兌在一起,把塑膠製品放入浸泡2個小時,再用清水反復沖洗乾淨,效果非常好。浸泡過塑膠製品的水,最後可倒入馬桶中,浸泡1小時,還能起到清潔馬桶的作用。





5. 毛巾有異味?

方法: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撒5克鹽,浸5分鐘取出,再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更好。



6. 抹布有異味? 

方法:將抹布放入清水中,放入2隻雞蛋殼,大火煮6分鐘。取出抺布沖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乾。





7. 雪櫃有異味?

方法:只要將廁紙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就能慢慢的吸走異味。一般1個月換一次就可以了。



8. 嚴重的油漬不易清潔?(比如油煙機外表面)

方法:在麵粉中倒入溫水,水要一點點的放,將麵粉調成比較濃稠的糊狀就可以了。用刷子蘸上麵糊,刷在油煙機油網上,將廚房紙巾粘在麵糊上,3至5分鐘後,揭掉紙巾。用海綿較粗糙的那面擦掉麵糊。最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9. 鉆板難以清洗?

方法:先用洗潔精和水將鉆板清洗,在鉆板上撒一點鹽,反復擦洗30秒左右,用清水洗淨。再用白醋和水1:2的比例倒入噴壺中,噴在案板表面,不用再清洗,自然風乾就可以了。白醋有殺菌消毒的作用,非常實用。



10、餐具上的膠貼沒法乾淨地撕下來?

方法:用風筒對著膠貼的位置吹10秒,就能把膠貼不留痕跡地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