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使用的幾個小竅門:去味、去垢、保光澤


     


剛油漆過的房間氣味刺鼻,在室內放一碗米醋讓其散發醋味,過2~3天就可消除室內的油漆味。
.
吸煙人牙齒有煙垢,滴幾滴醋在牙膏上刷牙,可除去煙垢。
.
在洗絲織品的水里加點醋,晾乾,能保持原有光澤永不褪色。
.
用乳膠塗料刷牆面時,乳膠散落在地板上,很難擦去,用布蘸些醋輕輕揩擦,乳膠塗料就可除去。
.
花瓶用久了,瓶內壁會產生污垢,只要在花瓶內的水裡滴幾滴米醋,不多久污垢會自然消失。

.
鮮肉若不及時燒煮,用潔淨的幹布在米醋中浸濕後包裹,就能保持肉質的新鮮。
.
鋁製品用久了,顯得很陳舊,用米醋擦一遍後清洗,鋁制器具就光亮如新了。
.
煮熟後的海帶,往往會變硬,只要在海帶燒熟後加2~3匙米醋,然後稍煮一下,海帶變會變得又嫩又脆。
.
搪瓷杯泡茶,時間長了會生茶銹,只要用米醋滴在抹布上去擦洗搪瓷杯,茶銹就很容易除去。
.
擦皮鞋時,先用布蘸米醋在皮鞋上均勻地塗一遍後再擦,皮鞋會特別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