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黑咖啡 有助預防糖尿病】

你有喝黑咖啡嗎?其實知道黑咖啡健康已好久了,因為其屬鹼性,有助平衡酸性體質。我自己有加些少練奶,好少,要飲全黑咖啡還真是一個心理關口! 你做到嗎?
# # # # #
.

對黑咖啡有許多研究,雖然部分研究指出對人體有負面的影響,但也有不少報告證明黑咖啡帶來的益處。根據美國《USA Today》健康的報導,成年人若每天喝4杯黑咖啡,可減少未來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
發現咖啡含有的咖啡酸、綠原酸與咖啡因,能有效抑制人體胰島類澱粉多胜肽蛋白質錯誤摺疊的產生。而HIAPP蛋白質的錯誤摺疊屬於有毒物質,為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子之一。報告顯示每天喝咖啡不僅降低半成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且只要每天增加1杯的飲用量,可再多減少7%的罹患風險,但,*若咖啡搭配奶精與糖包飲用會影響血糖罹患或惡化糖尿病的機率只會有增無減。*
.
不過咖啡飲用過量仍對人體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如骨質疏鬆、心悸、血壓升高、失眠、胃部不適、膀胱癌...等等,最好還是注意每天喝的杯數,以台灣人的體質,盡量避免每天喝超過3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