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手機充電的5大禁忌謠言!

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手機充電的時候,不能講電話,否則會讓手機爆炸、電池不能充電一整夜等等,不過現在這些傳言被一一推翻了。

手機充電的禁忌大概是以下5項,不能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充電不能充一整晚會讓電池壽命減短、電池要電用光了再充電、使用非原廠的充電器會讓電池損壞、手機不需要關機。但據mashable了解,現在的手機其實很聰明,當你充電充飽了之後,會自動停止充電,而且如果使用原廠的充電器、電池,電池的壽命是可以有3~5年的。

 
●不能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其實是可以的。在充電的時候你可以使用手機,只要你的充電器以及電池是原廠的,安全性比其他副廠的還高。

●充電不能充一整晚會讓電池壽命減短?
手機在充電充滿時,會自動停止,不過讓電維持在40~80%會比保持在百分百電力還要長命。



●電池要電用光了再充電
現在手機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而這種電池不需要等到電用光了才充電,當你的電量在40%以下時就可以充電了,常把手機的電用到一滴不剩材充電才會耗損電池壽命。

●使用非原廠的充電器會讓電池損壞
其實是可以使用非原廠的充電器,但是要注意這些非原廠的充電器品質,盡量選擇有牌子的,比較安全。

●手機永遠都不需要關機
相信很多人的手機都是24小時待命的吧,不過手機還是需要休息的。有專家建議,美周至少要讓手機官機一次,可以讓手機保持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