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都錯了,8 種水果原來不應空腹吃

人們都知道吃水果有益於健康,很多追求苗條的女孩還把它作為一種正餐的食品,但是有些水果是不宜在空腹的狀態下食用的。

西紅柿(蕃茄) 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使胃裡的壓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擴張而使人感到胃脹痛。

橘子(橙) 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導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滿悶、泛酸。

菠蘿(鳳梨) 內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

山楂 味酸,具有行氣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時食用,不僅耗氣,而且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胃病。

原來腸胃炎時,吃什麼都可以,重點是不應過量!


吃到不潔的食物或病毒感染而上吐下瀉時,該吃些什麼才好?如果你都是以吐司、稀飯、或白饅頭果腹,那可就白白受苦了。因為最新的建議是,腸胃炎的時候,大部份的東西都可以吃。

只吃白吐司、稀飯,可能營養素不足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主任陳偉燾解釋,當腸胃道因為細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發炎時,雖然清淡的飲食能減少腸胃道的刺激,但同時也必須注意攝取均衡的營養素,才能幫助腸胃道細胞的修復。吐司、稀飯雖然不易刺激腸胃,但大部份是醣類,缺乏如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等其他營養素。

發炎其實很可怕!它會刺激癌細胞生長


對抗癌症,控制發炎是箇中關鍵
========================

美國安德森治癌中心腫瘤生物學博士顏榮郎醫師今參加《 康健趨勢論壇 抗癌新未來 》表示,觀察癌症機轉可發現: 癌症其實是一種發炎疾病。

顏榮郎醫師解釋,癌細胞與脂肪細胞結構近似,最大的不同在於癌細胞當中多了發炎細胞,一旦啟動發炎機制便會分泌發炎激素、前列腺素,不僅刺激癌細胞的生長,同時吸引其他癌細胞聚集,再分泌更多發炎激素,惡性循環就此開啟。